-
-
 
 
 
 

Concha y Toro 孔雀酒廠 

 
 
 

智利是世界上少數最適合生產葡萄酒的地區。藉著來自太平洋海風調節及安地斯山脈的屏障,乾燥的氣候與封閉的地形使該區域得以遠離葡萄病蟲害的侵擾。因此,智利是全世界唯一不用以美國種樹根接枝,可直接栽種歐洲種葡萄的國家。而肥沃且酸鹼均衡的土壤又有安地斯山脈純淨天然雪水灌溉,智利葡萄酒的品質與潛力是無庸置疑的。

稱Vina Concha y Toro為南美洲最知名且最重要的酒廠一點也不為過,該廠創立於1883年,是智利第一品牌的酒廠。葡萄園總種植面積達4,530公頃。分布於智利中央河谷內六個主要的河谷區,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讓Vina Concha y Toro除了擁有大量的葡萄酒產量外,各個葡萄園不同的氣候和土壤條件,也令其產品充滿著多樣化和各種獨特的風味。九座酒窖,總共十億九千四百萬公升的儲量和釀造空間是讓葡萄酒誕生,醞釀所不可或缺的搖籃,也是Vina Concha y Toro無可取代的資產。

Vina Concha y Toro於1923年在智利聖地牙哥股市公開交易,1994年成為第一個於紐約股市上市的智利酒廠。1996年於阿根廷成立Trivento Bodegas y Vinedos,由於Vina Concha y Toro的技術投入,使Trivento Bodegas y Vinedos成為阿根廷主要出口酒廠之一。1997年與法國波爾多知名酒廠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開始合作”Almaviva”,是智利所生產第一支可媲美波爾多頂級酒的酒款。1999年由1萬8仟名Wine Spectator讀者票選Concha y Toro為智利及阿根廷最重要的酒廠。2001年7 月號 "Drinks International" 指出「美國最大宗進口葡萄酒,非Concha y Toro莫屬」。2004年其出口幾乎達到七百萬箱(六千三百公升),市場佔有率超過25%,都再再顯示Vina Concha y Toro不可取代的領導地位。

智利豐富的地理環境及多樣性的氣候,適合培育出多元化的葡萄品種,是近幾年來備受國際矚目的葡萄酒新興產區。Vina Concha y Toro生產各種不同系列酒款,主要產品介紹如下:

Don Melchor:酒廠最高品質代表作,以其創辦者命名,採擷種植Puente Alto葡萄園的Cabernet Sauvignon,精心發酵後再與法國橡木桶及玻璃瓶中各自陳年培醞12個月,限量發行,一直是行家眼中最好的智利紅酒。

Terrunyo:結合法國傳統”terroir”概念及創新的手法,由各產區中精選出最優質的葡萄園及葡萄品種,經由釀酒師精湛的釀酒技術,呈現出極緻完美的風貌。

 
 
 
     
 

 

 

 

 
   
 

 

 

 
 
 
今日訪問
戡緹國際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-1號1樓 TEL:(02)2707-7655 FAX:(02)2707-7685
瀏覽人數
Copyright 2008 Conti Wine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