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-
 
 
 
 

Dom Perignon 香檳王 

 
 
 

Dom Perignon出生於1640年,19歲已成為聖瓦內修道院(Saint-Vanens)的教士,28歲被任命為歐維樂修道院(Hautviillers)的酒窖師,管理酒窖事誼。傳言Dom Peirgnon之所有過人的敏感嗅覺與味覺是因為他晚年失明,其實這完全是無根據的,他的確是有過嚴重的眼疾,但已痊癒。另一個傳言是說香檳是由Dom Perignon教士發明的,其實早期香檳區產清淡不冒泡的粉紅酒,含有氣泡的葡萄酒當時被認為是有瑕疵有缺點的,事實上酒中含二氧化碳是很自然的事,因為當葡萄汁中的糖份發酵成酒精的同時,就會產生二氧化碳,所以當糖份沒有完全發酵完成就裝瓶,到了隔年的春天天氣變熱,酵母重新發酵,自然就會在瓶中留下氣泡。不過有點可確定的是Dom Perignon的確在氣泡酒上做了許多技術上的改進,所以Dom Perignon被封為「香檳之父」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
 
 
 
     
 

 

 

 

 
   
 

 

 

 
 
 
今日訪問
戡緹國際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-1號1樓 TEL:(02)2707-7655 FAX:(02)2707-7685
瀏覽人數
Copyright 2008 Conti Wine All Right Reserved.